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3年11月12日

【手繪插畫】當旅遊遇上插畫,發生什麼樣的火花?要不要來寫一本書?

【手繪插畫】當旅遊遇上插畫,發生什麼樣的火花?要不要來寫一本書?
算一算我畫的手繪插畫還真不少,"義大利邊走邊畫"是我正式出版的旅遊插畫書,但是我不只畫義大利,還畫其他國家,台灣的、希臘的、柬埔寨的、日本的、奧地利、越南、法國....,只是都藏在家裡和電腦裡,沒有發表出來…..
當旅遊遇上插畫



明年2014年應邀高雄圖書館演講"當旅遊遇上插畫",讓我再次把它們一一找出來,如果把它們集結成冊出版,是否有會買呢?


但是,插畫這種書,對紙張的要求要更細緻,才能呈現原畫作的原創之美,要找一家好的出版社溝通這樣的理念並不容易啊,有了第一本插畫書"義大利邊走邊畫"的出版經驗後,中間雖然有幾家出版社主動找上門來,小米麻糬的要求越來越高,當無法達到共識,我寧願放著不出版,寫書出版書籍就像一個女人生小孩一樣辛苦,那期間你要閉關一段時間什麼都不能做,近年小米麻糬在旅遊帶團的發展反而較蓬勃,常常在外帶團趴趴走,要靜下一段時間來寫書時數不容易,雖然這些插畫,我很多有有配上文字,曾經在皇冠雜誌上發表過,但是要整理集結成冊,還是要花些時間匯整好。


"當旅遊遇上插畫",我有空還是會畫畫,不為誰畫,為我自己的興趣所畫,為旅行的美好所畫,畫畫這種東西是創作,當旅途中我看到感動,有FU,就畫出來了!


旅遊、插畫、音樂,都是小米麻糬的最愛,只是因為不同時期,不同的比例調配,還是小米麻糬那放在內心深處,一輩子的最愛!

*更多小米麻糬的旅遊插畫連結

【柬埔寨吳哥窟]】巴揚(Bayon)的微笑與祝福插畫
【手繪義大利】去拿坡里吃披薩
【手繪義大利】威尼斯,里奧多橋~旅途,停一停
【手繪義大利】微洛娜紅磚古堡
【德國】尋找伴我童年的童話城鎮~格林童話
 *2014年小米麻糬國外旅行團計畫~跟著小米麻糬一起去旅行!! (請點進去!!)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