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20年3月25日

【社大教學】謝謝同學們的認真聽講,武漢肺炎疫情下的小確幸與感恩之心

感恩您的全程配合做防疫
親愛的,謝謝你們今日2020/3/25,耐心認真聽小米麻糬老師我講解泰雅族神話傳說與文化,奔馳在山林原野自由呼吸,飽覽山光水色。

在全世界都陷入武漢肺炎災難時,我們還能在台灣自由走動,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小米麻糬內心非常感恩,感恩老天爺的疼愛。

也很感謝同學們的配合,一天中就司機兩次消毒,班上今日三位值日生的三次消毒,加總一共五次車內消毒,嚴格要求每次上課量體溫,車內全程戴口罩,每次上車都要雙手酒精消毒,下車肥皂洗手,還要保持距離空間講話,在3/5後如果本身或家人有出入國者,不出席....

你大概找不到這麼嚴格的老師了,小米麻糬是個會想得較長遠的人,會要求這麼嚴格這樣做,因為,我們都愛台灣,台灣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家,是這片土地養育我,防疫從自己做起,不僅自己安心,也讓他人安心。

一月,帶團去摩洛哥回來後,緊接著......
2020一月在菲律賓,我已知武漢肺炎一事
緊接著去菲律賓,在菲律賓一月十幾號時,小米麻糬就知道武漢肺炎一事了,本來自己安排好寒假二月去日本,那時,我就在考慮這問題,回國後一直注意此消息,一月底農曆過年時,我就決定取消二月日本行,這張機票,也給它打算就算了。

二月日本行、三月俄羅斯團無奈因為武漢肺炎被迫取消
二月,取消3/12俄羅斯團,這是去年好早就已成團的30人團,是上帝對我們的恩寵,團員的理性與諒解,得以圓滿落幕。

2020/3/30這一天,本來是小米麻糬經由北京轉機飛往東歐旅行的第一天
早在去年11月,我就買好機票要飛去東歐波蘭、匈牙利旅行,買的是中國國際航空,從北京轉機,在農曆過年一月下旬時,我就早早想到這問題,必要時,我可以不要這機票款不要去,雖然機票錢好幾萬我也會心疼,雖然,台胞證也不少錢(那時,都沒有説北京如何?北京不能去),但是,我想的不是只有我自己,我有家人、我有團員要帶(當時只有中國大陸有疫情,想都沒想到歐美會這麼嚴重,我好多團早在去年就已成團等著我帶...)、我有社大四個班級要上課,這一環扣一環,牽一髮動全軍,左右為難,多番思量。

做個為自己承擔負責,理性的大人
小米麻糬説過,我是個會想得較長遠深思熟慮的人...,最後,我寧願忍痛不要這些已付出的機票款,因為,我想的不是只有我自己,還有團員們、社大學生要帶,要對我的旅行社及學校交待...,還好,中國國際航空最後發布説可以免費取消(能不能免費取消,這是每家航空公司決定的),但是,小米麻糬從2/25就已申請退費,當時,説10-15個工作天就會發信跟我説退費已核準,然後要再2-3個月後才能真的信用卡收到這筆退款,我多次寫信及打電話去問退費是否已申請下來?都説還沒,今日3/25,早已過了他們説的10-15個工作天,我還是沒得到退費允許的回信,我想是他們有太多筆要處理吧!

機票退不退款在於航空公司,請不要刁難只是代收轉付先代墊款項的旅行社
會寫這麼多,是要告訴那些不願意付取消費的人客,請不要刁難旅行社,這機票款不管是訂金還是已開票的機票款,要不要全額退費,關鍵在於航空公司,不在於旅行社,就算是後來航空公司願意退費,是退部份?全額?何時旅行社能真正收到這筆款項?決定權與收到錢的時間,都是航空公司制定的,不要做一隻鯛啊!毫不客氣傲慢跟旅行社威脅帶恐嚇説:你就是要全額,馬上退費給我,OoXx@#$%.....”,小米麻糬會很難過,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以後會考慮更周詳....,還好,我很感恩我的客人絕大多數是好客,超級理性高知識高規格好客啊!

今天社大上課時,一位學員跟我説:小米,我一月到七月的七個國外團,我都取消了,她,當然是好咖,理性的付了取消費。

我們都是大人了,沒人能預料未來是如何發展,因為,我們是人,不是老天爺,但我們可以為我們的決定去承擔,而不是千怪萬怪都是別人的錯(你真要怪是要怪中國武漢肺炎)
撥開雲霧見天日,守得雲開見月明
在這艱難的時代,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從自己做起,遵守國家的規定,今天您配合守住,才有明天撥開雲霧見天日,守得雲開見月明時。
願大家能熬過人生最難熬的時期!!
天佑台灣!
  1.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t.me/showmemochi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