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9年1月18日

【領隊說故事】小米麻糬帶路,就是老小通通和樂在一起,像家人朋友一樣的相處並不難,為甚麼要分年齡?

小米麻糬帶團12年,人面看透透,有些人會來問我: 你們這一團年齡? 年紀最大的是多大?
我一聽這口氣,猜測應該是年輕人,再問下去,他們說: "長輩們(我不喜歡說老人)走得慢,會拖累團體,,,,"。

事實是真的嗎???
年紀大的就走路慢、難相處?
年紀輕的就走路快、好配合?

不--見--得!!
很多長輩們平日有在運動,比平時不運動的年輕人還來得會走了,也因為歷練多,對人的包容性較寬容,小米麻糬社大教學12年了,多數是長輩們,人超好的,也很會走路。
所以,旅行這會事,起碼小米麻糬的見解: 跟年齡無絕對的關係。

這個發生在小米麻糬2018/7/3南法薰衣草團的真實故事,不寫在部落格給大家知道不成,讓大家知道人性的美(之前已在FB發表,整理好放在此)。

小米麻糬的團都是互相照應,不管你是何年齡、身份地位,大家都要一樣平等,,因為我強調:"一個人來也好,兩個人來也好,四個家人或朋友來也好,大家都要融入,一起玩樂的同時,也要互相照應,,這是我的團的特性,不是每一個團體都能這樣,十幾年來,我對自己超有信心(偶爾遇到一個地雷是例外!多數是好人)

故事開始......
晚上自理餐,先帶大家去超市採買,把東西帶回飯店,
小米麻糬問:你們是要自己吃呢?還是要跟我一起去吃晚餐?

團員:當然要跟著你。

於是我們約好7:10大廳集合。

小米麻糬帶大家去吃泰國菜.。

席間,我們笑聲與談話不斷,有人開場白自我介紹,在場的每一位更熟悉熱絡了。

最小年齡10歲,媽媽很可愛的說:

女兒剛好滿10歲,符合 #小米麻糬帶路的最小年齡規定,而且,天哪!小朋友從小跟我一樣愛吃麻糬等一切QQ的食物,也愛畫圖耶!是小朋友找到我的團,因為她愛吃麻糬,哈!😂

我有好多知音也!😆



團員中有人請喝酒,我們點了幾樣菜,大家分攤,一起吃,一起歡樂不計較,菜太多沒吃完,兩位長輩們太累休息沒跟來,也請餐廳打包帶回去給她們吃。



本想說:今天抵達法國的第一天,會比較累,所以小米麻糬想說:吃泰國菜出菜會比較快,好讓大家早點休息,沒想到,一樣跟法國菜出菜慢吞吞啊,這一吃也是快兩小時才結束,有團員說:因為這裡是法國啊!法國人經營的餐廳出菜還是慢吞吞。

不急不急,這裡的步調放慢就對了。

於是除了幾位累了先回飯店休息,多數人還是跟著小米麻糬續攤去海邊走走,晚上的海風吹來很清涼舒爽,越夜越美麗,人潮也越來越多,街道上好熱鬧,還逛這次來的第二個南法市集(後面還會有哦!),哇,是夜市耶!!

有人想買衣服,大夥兒姐妹們也陪著她進店去買衣服。


晚上回飯店已10點多,是累了。

後來11點多,有團員說他房間因使用台灣帶去的電器突然跳點電了,小米麻糬趕忙去處理,櫃檯人員也很快去修理好了,又有電了。團員急著跟我道歉這麼晚了。

米麻糬說:”三八啊,別這麼說,你又不是故意的,人沒怎樣就好。”😊


小米麻糬帶路,就是要玩在一起!
一起旅行,一起拍照。

就是要一起旅行,一起吃飯,#小米麻糬帶路 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才有趣
今日午餐小米麻糬帶大家戶外野餐,
有烤雞,炒麵,炒飯,生菜沙拉,餅乾,
烤豬肉,麵包....
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食物,
就像一家人一般。


多年來一直是小米麻糬帶路的宗旨,一直沒變。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的參團需知多年來一直沒變也希望未來還想參團的朋友們看清楚,
只找能認同的有緣人。



這小女孩叫做“小麻糬”,
今年七月全家來參加小米麻糬的南法薰衣草團,小小年紀電腦3C很了得,會自己自導自編,及剪接製作影片👏👍👍



全家會來參加我的團,是她牽線,她說:她從小也愛吃麻糬,喜歡小動物,
連養的一隻小老鼠也叫做“麻糬”😁,小小年紀功課優秀,也要是常上網找資料做功課。



有天.....

查到“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的部落格文,發現:

啊~~~,我這隻小米麻糬有帶團出國去耶!

於是,就跟她的爸爸媽媽說,我們一起參加小米麻糬帶的團,好不好?



小麻糬的爸媽,才知有我這號合格領隊帶團出國的人物。

可是,當時可愛的小麻糬才7、8歲吧?
媽媽也很仔細看 #小米麻糬帶路 的遊戲規則:
小孩要十歲以上才能報名參加。

於是,就等到小麻糬今年滿10歲,一家人帶著朋友,一起來參加小米麻糬帶路的南法薰衣草團,我們這一團有老有小,可是超級和樂,不會有代溝的問題😂(不要嫌老,你有一天也一定會老),反而長輩們多疼愛小麻糬,小麻糬也超級貼心又乖巧,爸媽都明理,怎能不愛?

於是,南法薰衣草行程尚未結束,小麻糬的媽媽來跟我說:明年暑假,我們一家人要參加你的7/21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團!

咦?當時只有南法團的團員知道小米麻糬明年計劃來一團義大利多洛米蒂山區健行團,可是,令我不解的是:小麻糬這麼小,怎麼知道多洛米蒂?這裡很少人知道,何況是一位小孩?😉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這張照片當然也是她製作的,主題是:#跟著小米麻糬吃遍南法美食 ,她要她媽媽轉答給我,經過同意,貼在此分享給大家。😊

小米麻糬的旅行團、社大旅遊課程只尋找"有緣人"
~有共同想法的人一起去旅行,
"玩樂的同時,也能互相關懷、互相照應"
讓愛一直延續傳承下去。
走吧!一起跟著小米麻糬去葡萄牙旅行去!~

【小米麻糬帶路】2020/5/13純葡萄牙深度11日半自助(遊覽車、火車、電車、公車、地鐵、徒步)~~確定出發,名額有限!阿聯酋航空


2020新的一年,小米麻糬要帶你們去世界的哪裡呢?
請看這一篇

【小米麻糬帶路】2020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計畫

【小米麻糬帶路】2020/6/9蒙古國中北部-小瑞士庫斯古爾湖、大白湖、哈爾和林、巴楊戈壁9日(準備中....)

【小米麻糬帶路】2020/7/21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


小米麻糬帶路】2020/8/8波蘭+波羅地海巡航大旅行14日(2020暑假團)

https://showme100.blogspot.com/2019/11/202088142020.html


【小米麻糬帶路】2020/10/14New克羅埃西亞三國。十六湖金秋12日

報名表填寫https://forms.gle/38aZfVWqrADXQYpm9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參團辦法: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參加辦法與進行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