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7年1月28日

【克羅埃西亞。景點】冬天的十六湖(克語: NP Plitvička jezera / 英語: Plitvice National Park)

十六湖(克語: NP Plitvička jezera / 英語: Plitvice National Park) 在哪兒? 它的美,美在那多層次的青綠湖泊,因為斷層的關係,整座國家公園分為上、下湖,園區很大,一天很難都玩透,最好住在裡面一~二晚,才能深度感受它的美,光步道就好幾條了。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來到克羅埃西亞,當然要去十六湖,不然,你等於沒到了克羅埃西亞了,十六湖,儼然是克羅埃西亞的代表。


網友問: 冬天的歐洲能不能去? 冬天的克羅埃西亞能不能去? 冬天的十六湖能不能去?這篇分享小米麻糬冬日去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冬景(圖多,太美了,夏天、秋天又會有另一種美與便利。) ...........




  • 冬天的克羅埃西亞,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 門票較便宜、少人清幽、住在國家公園內房間較容易訂得到。
缺點: 很多步道如果雪大太會封閉,甚至國家公園整個都會關閉,不能進去的風險高。船也不行駛了,園區的接駁巴士減班,甚至停駛,所以,你可能全程都要自己走在有厚厚雪堆的步道上。

十六湖名稱的由來
十六湖,屬於喀斯特地形,國家公園內有許多的石灰岩沉積形成的天然堤壩,,這些堤壩又形成了一個個的湖泊、洞穴和瀑布,因為主要有16個湖泊之多,故公園又叫十六湖國家公園,大致上分為上、下湖,湖泊之間有船舶、或步道來往 

冬天去克羅埃西亞十六湖的必要配備
在雪地上自由行走,一雙對的鞋很重要,當然,還有帶對保暖禦寒的衣物也很重要,冬天衣物的準備,請看這一篇-> http://showme100.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5685.html#more 

但是,這些缺點,還是阻檔不了小米麻糬冬天去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而且,我還希望能看到銀色雪景呢。

在Zagreb的外國友人,就告訴小米麻糬: 『你過幾天再去吧,那裏正下著大雪呢。』

小米麻糬:『下大雪好啊!我就是要去看雪景的,台灣很難得看到雪,要很冷到山上才有機會看到雪的。』

外國友人:『下雪也有可能巴士不開、國家公園關閉、裡面的步道封閉、船不行駛....』

小米麻糬: 『我已經在Zagreb好幾天了,再不南下,我後面的行程會耽誤,明天一定要下去啦,我還是希望能看到美美的雪景。^ ^』

於是,小米麻糬買了張從Zagreb前往十六湖的巴士車票,冬天,班次變得更少,更難掌控了。在車站問好細節,就抱著一顆冒險的心前往。

多年的自助旅行經歷,已經把小米麻糬訓練得很能"隨遇而安"了。

就這樣,隔天一早,我搭著巴士來到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National Park),一路上,漸漸地,雪多了起來。到了時十六湖,小米麻糬一下車,看到滿滿的雪,開心極了,我不禁玩了起來。     

天氣又好,只要不下雨就好。 

 同巴士的老外,往右邊去了。

小米麻糬已訂好國家公園內的住宿,
今晚,我要住這裡(好開心!!)

不過,要拖著行李行走在雪地,還真的有點困難,
先去把行李拿到飯店去置放,再出來玩吧!

哇哈哈~~~

小米麻糬一個月自助的冬天行李: 已經算是很大啦! 

拖著、拖著,
慢慢地拖著我的行李(感謝我親愛的媽咪,將她的新行李箱的第一次,給了我!)

一路慢慢欣賞銀色雪景,邊玩著雪,來到小米麻糬今晚住宿的飯店。
把行李安置好,趕快出去玩!!

冬天的太陽,總是早下山的。

美美的冬景啊! 哇哈哈~,這是住在台灣的小米麻糬巴不得的雪景,
老外不愛,我愛啊!

小米麻糬超幸運的,
聽飯店的人員說:前兩天下大雨,

小米麻糬一來,雨停了!!
只留下美美的白色雪景。

十六湖的門票,不便宜啊!一年之中,分三個季節的價格
冬天最便宜: 1/1~3/31、1/1~12/31: 大人55克朗
春天和秋天: 4/1~6/30、9/1~10/31: 110克朗
夏天最貴了: 7/1~8/31: 180克朗

小米麻糬花了多少錢買門票呢?
看到沒? 是35克朗

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是這個價格?
是售票人員,把小米麻糬當成未成年的嗎? 咦??
十六湖國家公園官網 上的價格:
Children and teenagers 7 - 18 years35,00

十六湖的門票
 


趕快給他進去!!

 冬天的十六湖國公園,道路是這樣
所以,一雙對的雪靴,很重要! 


連路邊的小木屋,我都覺得好美!!
(人心美,看什麼都美啊!! ) 


雪太多,園區的遊園巴士停開,
小米麻糬有雙勇健的雙腳,
沒關係,走路健行去~!

即使腿在Zagreb受傷還好痛,我還是要走!! 
(為什麼受傷? 看這一篇-> Zagreb受傷記 )




在冬天的十六湖,船也是停駛的。

整座園區世分上、下湖的,
這次,是來到下湖區,冬天太冷,上湖常常結凍不開放。


因為腿受傷了(看這一篇小米麻糬'受傷記),走不快,有時還隱隱作痛,
小米麻糬邊走邊冰敷腿,

來到冰天雪地,有個好處,
我不用準備冰塊,
隨手就有冰雪可以冰敷我的腿啦!
(我真是超級樂觀,這別人遇到可能哭天喊娘,不走了,小米麻糬: 照走!!)

 哇哈哈! 看到這美景,這湖泊,
腿傷算什麼啦!!

好美、好美!~

美麗的十六湖面貌,漸漸露臉出來了
因為冬天樹葉掉光光,
才能清楚看到它的整個樣貌(我超樂觀!!) 


 看到屋子了,進去休息一下吧!
走了好幾公里,偶也累了。

可是,
冬天,連很多餐廳、亭子小屋也休息不開放。

那就來玩玩雪吧!
(超樂觀,腿受傷,還能照玩,一邊玩雪、一邊冰敷腿,不錯啊!)

 

休息一下,
繼續向前行!! 

走到這邊的步道,更美! 

這彎彎曲曲的步道,沿著數十個瀑布而搭建,可以很親近瀑布,
可惜,冬天下雪水多,很多步道被水淹了不能走。 

但是,小米麻糬還是可以從高處往下看,
湖水依然碧綠。  

 



心曠神怡啊!儼然忘了腿的傷痛了。
大自然,是最好的心靈良藥!!

往湖區往下走,我看到我的夥伴了。
這湖這麼美,當然要好好靜靜地欣賞,
正值中午,
小米麻糬也跟大家一起湖區午餐,
很簡單地帶著水、麵包,

可是這可是比什麼米其林餐還美味啊!
(又是一邊午餐、一邊隨手拿著冰雪敷著我受傷的腿。)

 吃飽休息足,去逛逛唄!!


前方的湖邊木棧道,竟然.....

淹水!!!

這、這能前進嗎? 

夥伴說: 來、跟我來!! 


水勢之洶湧,
為了安全,還是走到此為止。 

 再怎麼惡劣的環境,
還是有堅強旺盛的生命力!!

 活著,就是有希望啊!

朋友,
春去秋來,大地不會永遠是冬天。

健腳小米,走了好幾公里,來到#1出入口。

休息,不見得不好,
讓你更沉靜、更看清一切。 


 晚了、累了,休息足夠,
小米麻糬要往回走,原路走回到裡面好幾公里的住宿飯店。

是很遠,可是飯店的巴士要很久才會到,我就一路先走回去吧!

走了好一陣子,
好驚喜!!
飯店的接駁車來喽!! (開心!!)

太感謝,我才能這麼快, 咻~~~~~地,一路飛奔!! ^^

 回到飯店,繼續玩!! 

好想就一直待在這裡,
我享受這湖區的寧靜。




下雪,才好咧!!
盡情地倘仰在這雪國大地。

走了一天,消耗掉了很多體力,
回飯店,好好吃一頓克羅埃西亞十六湖的鱒魚大餐!! 

那秋天去的十六湖,又是怎樣的景象呢?
來看這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g/showme100travel/photos/?tab=albums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小米麻糬

(行程價格已出,報名收訂中)

【小米麻糬帶路】2020/7/18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 (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行程價格已出)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5 則留言:

  1. Hello 我們也要在明年的2月前往16湖遊玩~想請問一下園區內沒有bus&船的話你們是走那條路線?大概需要花多久的時間走完?因為冬天可能沒有bus前往Zagreb~預計叫車接送是不是可以與租車的人直接約在出口1比較方便?
    非常感謝你的回答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所以冬天去克羅埃西亞十六湖你要有風險心理準備.....

      小米麻糬的回答:
      國家公園很大,冬天沒有接駁船,也沒有接駁巴士或班次減班(大風雪、積雪來臨時),小米麻糬是靠雙腳全走完地~~。

      只有最後回程半路,好幸運遇到飯店的接駁車正要回去,搭一小段,其餘都是靠11號!!

      我住在國家公園裡面,慢慢玩。

      刪除
  2. 看了你的照片,實在很吸引,請問你住在園區哪家旅館?我也打算二月去,但擔心交通問題,仍在考慮著....但又很想看雪景,矛盾矛盾中>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園區一共才三家飯店,一位難求,我忘了我住哪家了?
      冬天如我說的: 班次少、大風雪道路封閉停開,這是風險,如要去,你要有備胎計畫。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