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3年11月23日

【旅遊講座】休閒旅遊規劃~11/17台北師範大學演講紀實

 【旅遊講座】休閒旅遊規劃~11/17台北師範大學演講紀實
今天在師大聽講的大學生,我愛死你們了!真是用心聽講,熱情如火,都不讓我走啊!小米麻糬老師我好開心遇到你們,多次受邀演講,每次你們總是認真又熱誠,我也好開心.... 



2013/11/17這一天,小米麻糬來到師範大學綜合大樓,
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同學們,主講休閒旅遊規劃

小米麻糬我在大舞台上演講,來了好多同學,都很認真聽講、用新發問,可我不能照相啊!節結束後,大夥兒好熱情要和我拍照,就喀嚓留下這可貴的照片喽! 

謝謝你們送給老師的筆記本,可以拿到國外當筆記本,隨行記錄喔!

謝謝你們的賀卡

Dear 老師,

老師您好! 在聽完老師的演講後,有種明天就出發自助旅行的衝動,真的非常感謝老師今天院義撥空接受我們的訪問。

祝福老師: 
身體健康、旅途順利

台北E.M.C.編採組
育欣&婷媛 敬上
201311.17


小米麻糬老師多次受邀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演講邀約,每次來聽講的學生都很有心,認真、有禮貌,主動學習、主動發問,這對現代多數大學生而言,實屬難得,台灣有你們,未來有希望啦!

老師太愛你們了!都不讓我走哇!
熱情有為的青年。


學員心會癢得聽講學習記錄

iTalent*學習計畫演講課程

時間:2013/11/17(日) 14: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綜合大樓202
主題:教你行遍天下~休閒旅遊規劃
講師:旅遊達人 小米麻糬 老師


筆記:
  老師在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今天這堂課不可能聽完你就會旅行,但至少能讓我們有一些概念或是一些動力,去旅行

【概念篇】
  在很多人的腦海中總會認為,旅行就是要花很多很多的錢,才能去旅行。但事實上,只要有心,什麼都辦得到。因此老師就建議大家,可以從打工開始,一點一點地存錢,因為用自己的錢出去,才是真正的旅行,用自己的錢,才會去珍惜每一個花費,把錢花在該用的地方。
  很多人一開始可能就會下定決心要環遊世界,並且設定美國或歐洲等高消費國家為目標,但因為美歐的物價都比較高,花費也理所當然會比其他其他的國家高出許多,因此老師建議大家可以從東南亞國家開始,不要好高騖遠。我想,老師會建議我們從東南亞國家開始,是因為這就像是一個小目標,當我們達到小目標時又可以繼續往下一個比較大的目標前進,而且也會因此累積更多的經驗,並增加我們的成就感吧!

【成本控制篇】
  如果想要花少少的錢去旅行,一定要知道的事-免簽證國家&廉價航空!
  台灣的護照非常的值錢,因為台灣目前免簽證的國家就有高達134個國家,而且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護照排名第25名,也難怪常常會聽到去國外旅行會有人想要偷台灣人的護照。我們有如此好的資源,更要好好的去使用它,如此一來就可以幫我們在旅費的部分省下一筆費用。
  這是外交部領事局所公布的免簽證國家,有興趣的夥伴可以點進去一探究竟唷!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1335
  至於廉價航空,能夠如此的廉價就是因為它省去了許多一般航空公司所需要的,像是只開放網路信用卡訂購,可以省去人工成本;行李托運重量額度限制;不選位;餐點和保險都要另外購買;更改時間,不主動通知;起飛和降落的時間不固定...很多原因使得廉價航空能夠有如此低的費用,也使廉價航空成為背包客的最佳選擇。
  google一下會發現有很多廉價航空可以選擇唷!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0088

【旅遊的管道】
  現在都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其實有很多管道可以去旅行,像是海外研習、打工度假或是國際志工等。

*海外研習*
  現在有很多學校在寒暑假(尤其是暑假),都會舉辦許多海外研習營等,而且學校也會補助部分費用,像我自己在今年暑假就藉由學校的方式到了北京去參訪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也在北京玩了許多地方。

*打工度假、國際志工*
  雖然之前有引發轟轟烈烈的台勞事件,但是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有提供這樣的管道,就表示一定有它的意義,去打工度假只要自己付來回的機票錢,但老師建議我們不管是要去打工度假或是參與國際志工之前,一定要想清楚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且外交部提供給18~30歲的人都可以去參加,去那邊了解當地的消費和生活習慣、文化等,可能會讓我們有很大的衝擊,但也常常因為這樣而會有不同的思維,有一天我一定也要嘗試去打工度假!
  外交部相關網站資訊 http://www.mofa.gov.tw/Official/Home/RelatedLink/?opno=8ce7bcaa-583f-45cb-8754-b0d2f5226b99

【旅遊像人生】
  老師說:「語言絕對有加分的效果,但絕對不是阻力的藉口。」我很喜歡老師這句話,我們常常害怕去和外國人交談,或是覺得自己語言能力不夠強而不敢走出去,但往往都是我們在嚇自己罷了,也常常聽到有人說:「在我們還不需要那個東西時,根本不會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當我們喜愛一個東西時,會義無反顧地一直做下去,並且不斷學習與精進。透過旅行,可以學習到獨立、包容,並且讓自己能夠有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最後老師也分享了幾個她在出國旅行時遇到有趣的事情。像是台灣的花是五個花瓣,而在約旦的花則是六個花瓣而且是尖尖的。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風的風土民情,就像老師一開始所說的,這堂課沒辦法讓我們上完立馬去旅行,但可以給我們對於旅行有基本的觀念,並且能更清楚了解自己想要去環遊世界還有多少要去努力。

【心得分享】
  其實老早就期待這堂課很久很久了!因為自己也有想要環遊世界的夢想,卻始終不知道該怎麼踏出第一步?

  在課堂結束之後,跟著夥伴一起採訪老師,夥伴問了許多問題,像是怎麼準備國際導遊證照等,老師也分享了很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是

老師說:「台灣只是島國,加上老師和父母的過度保護,感覺念好書是為了工作賺錢,但人生不只是這樣!唯有自己跳脫出去,接觸不同的人,才有辦法融會貫通,脫胎換骨!接受不同文化背景,可以有不同的思考!例如沙漠的花,一個是圓形一個是尖尖的花。曾經教外國人畫圖,他畫了一隻猴子在樹上,很瘦吃木瓜而不是香蕉!父母限制小孩把豬畫成什麼顏色?但是這樣就限制了他的創作!畫圖反現心裡的感受!」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越來越多大學生想要去旅行、想要走出去。但是在那之前我們還有許多功課需要做,就像老師今天跟我們分享的,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聽完老師的分享,我告訴自己:從台灣開始吧!其實在台灣就有各式各樣的風土民情等著我們去體驗。現在的我,還無法靠自己的能力走出去,但是從台灣去體驗,然後再透過大學生可以使用的管道,像是海外研習等等,去國外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是我現在短期的目標!

相信有上這堂課的夥伴,在上完老師的課程之後也和我一樣收穫滿滿吧!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跟老師分享,都可以到老師的粉絲專業-小米麻糬愛旅遊,或是到老師的部落格,跟老師交流和分享唷!
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showme100travel?fref=ts
部落格 http://showme100.blogspot.com/
分享 · 11月25日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