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3年9月5日

國際外語領隊考試與受訓

國際外語領隊考試與受訓(2009年已取得Tour Leader證照)
因為今年小米麻糬又受完英語導遊的訓練,拿到英語導遊證,在發文慶祝前,給個大家來龍去脈,所以將原本在Yam天空貼文的"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這幾篇相關文章,搬到現在這個Blogger  
http://showme100.blogspot.tw/ 。 寫了八年的部落格,還不少文章,小米麻糬將這一篇搬過來,我拿國際英語領隊證並帶團去國外也5年多了,當初一拿到也不知要怎麼進來這行,尤其像我這樣的Freelancer更是起步難,但是我做到了!! 小米麻糬無法告訴你如何成為一位真正執業帶團的國際領隊,尤其是要走長程歐美線的,因為每個人的旅遊背景不同,你的執著力、耐力也不同,但是只你有下決心"我要!!",總有一天你會達成你的願望。 走了四年多,小米麻糬也在這條路上吃過很多苦的,並不是一朝一夕,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因為太喜愛旅遊,想將旅遊的美好,特別是背包客的不同體驗,帶給也喜歡旅遊的朋友們.....
領隊證書



前陣子完成了領隊受訓,拿到了領隊結業證書,再過幾天正式拿到領隊證,我就是個經過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認證的合格國際領隊了.....





領隊考試
當初很訝異考上了,但也不意外,這樣說大家「霧沙沙」吧?

我是抱著考不上的心態去考,因為都沒唸書。不是因為自恃甚高不屑看書,而是學校工作忙碌、加上旅行回來剛回國有一堆事要處理,想說既然報了,還是要去考看看才不浪費了好貴的報名費1000元,已經抱定明年再來的決心了,所以就當作練習,抱著非常平常的心態去赴考。

考前的禮拜五晚上才開始看些資料(連書本都沒買),憑著我過去多年當學生臨時抱佛腳的功力,利用考前下課10~20分鐘,看看補習班現場發的考古題惡補惡補,啀?還真有效,許多題都有唸到並考到。也因為抱著平常心所以沒有要考試的緊張心情,反而能正常作答。

說我沒唸書卻考上也不大對。事後想想這麼「混」為什麼還會考上?
我想,那是我多年自助旅行的經歷與成果,親身碰到的實例與應對;平常因為興趣也時常閱讀有關世界各國的史地,我家的旅遊書堆滿地,每個月去圖書館借閱的的書也常跟世界各國的旅遊有關,原來,這些領隊考試的內容,我平常就唸到了,而且是經年累月不間斷的吸收,早就進入腦袋了。

另一個會考上的主要原因,這要感謝Duncanwong (
http://duncanwong.pixnet.net/blog )的
無私提供我意見及考試資料,讓我有個方向知道怎麼準備領隊考試。Duncanwong可是十足的領隊了,帶過好多團,大家想出國跟團的可以找他帶領喔!


領隊受訓
小米麻糬每天趕呀趕的去聽課,總是會小小的遲到,講師的課程很豐富,讓小米麻糬很受用。最後還要來個口試測驗通過,才能領取上面那張結業證書喔!

口試都是一些領隊在國外帶團可能遇到的狀況,如何解決,正是考驗領隊的機智反應,不過對於小米麻糬而言,有些狀況我在自己的自助旅行經驗裡也有碰過類似的狀況,因此對我而言不是難事。

如遇到沒機位怎麼辦?這個小米麻糬早有遇過,我可是航空公司還賠我美金、帶我到VIP室吃吃喝喝、還坐商務商回國的耶!怎麼處理?就看你會不會與敢不敢和老外爭取自身的權益。

又如飯店訂位臨時被拉下沒旅館的怎麼辦啦?護照遺失怎麼辦?車禍受傷怎麼辦?.....,太多、太多了。

小米麻糬因為喜愛自助旅行,但是因為不是跟團所以沒有領隊隨伺在候,所以自己就是導遊、領隊,出國多了、遇到的狀況多了,也早練就凡事自己處理與預防的本事了。

領隊考試及格證書
這張考試院核發的領隊考試及格證書,可是很嬌貴的!是列入國家考試的證書,小米麻糬感到很驕傲。

領隊考試及格證書

特約國際領隊-英語組
小米麻糬考的是國際外語領隊「英語組」,可以帶國人到世界各國去旅遊。小米麻糬當領隊帶領出國有人要跟嗎?來跟我說耶!

旅行社也請看這裡,這裡又出產一位新領隊,我可有帶團的經驗,也會自己設計規劃行程喔!目前是特約領隊,有興趣的來找我合作吧!

*延伸閱讀     
       【導遊】我考上英語導遊~通過英語口試才算         

        【導遊】英語導遊考試院及格證

        【導遊】 小米麻糬-英語導遊證                    

         【領隊】國際外語領隊考試與受訓

        【領隊】國際英語領隊證     

         【領隊】英語領隊證更新~三年換一次

  •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