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3年8月30日

國際英語領隊證

國際英語領隊證這張國際領隊證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不知不覺,越來越走近「旅遊」這個圈圈裡......





還沒有網路的時代,我就在報章雜誌上寫旅遊文章了,那時寫稿都是用筆寫地咧,還要用郵寄的,而現在電腦打一打,一根手指頭一敲,就mail出去了,真是快啊!

漸漸地,這幾年我寫旅遊部落格、出旅遊書籍、畫旅遊插畫、受邀寫旅遊稿、採訪、旅遊演講、在社大開旅遊課程....,想想,通通跟「旅遊」有關耶!

然後,我考上國際領隊,又多了一個身份,也是跟「旅遊」有關,真是奇妙啊!

而那最衷至今不變的,還是「自助旅行」。

我想起了我常說的:
一切都因旅遊而開始,
因旅遊,而邊走邊寫,
因旅遊,而邊走邊畫,
因旅遊,而編寫成書,
因旅遊,而演講開課,
-------

現在,又因旅遊。而成為領隊,-------

接下來呢?

我讓這樣的句子一直延續下去,永遠是「,」,永遠是「...........」,

我努力著,也給自己最大的空間與想像,「.........」後面,又添加了什麼身份呢?

接受挑戰,勇於做自己我想,我天生能夠接受挑戰吧!也是閒不下來的人。

不過,最近實在太忙、也太操,社大的課這學期多了幾間學校要授課,我每天教學回家好累啊,不行了,倒塌一睡,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上網了。

也好,最近很操,身體也有點疲憊勞累,是要反省、反省,讓我重新調整作息,盡量不要熬夜了。以後,我上網的次數會減少,但是,部落格還是會持續地寫著,我希望是可以細水長流地寫著,與大家一直分享著我的旅遊是一定要的,只是,我還是沒有辦法像很多人一樣,每天上網寫文章、發網誌,我實在太佩服他們了,知道自己做不到,還有太多其他的事要做、想做。

我想,我還是做我自己!

*延伸閱讀     
       【導遊】我考上英語導遊~通過英語口試才算         

        【導遊】英語導遊考試院及格證

        【導遊】 小米麻糬-英語導遊證                    

         【領隊】國際外語領隊考試與受訓

        【領隊】國際英語領隊證     

         【領隊】英語領隊證更新~三年換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