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5年11月2日

【日本。北陸。歧阜。景點】北陸尋夢之旅-春天的白川鄉合掌村開滿花

小米麻糬喜歡童話,凡是可愛的東西、景點、小鎮,我都愛。日本的白川鄉合掌村,有著童話般的房子,稱為"合掌造",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啊!小米麻糬曾經想要來,但是當時這裡大概是日本交通較困難、而且要花很多錢在交通、住宿費用上,當時的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啊,果然,這趟旅行真的很花錢。這個夢想一直放在心目中,直到現在才有能力過來,所以,我稱這趟北陸之旅為我的尋夢之旅。

小米麻糬選擇春天造訪合掌村,而不是一般人的冬天下雪來,果然沒讓我失望,我一到了白川鄉的合掌村,心裡欣喜萬分,不僅五月這時候天氣好,剛剛春暖花開,百花齊放,什麼顏色都有,照起相來是隨便拍隨便美啦!到處是美景,是誰說合掌村只能冬天來啊!冬天冷死了,春天美麗得不得了,我看到了黃色的菊花、各種顏色的杜鵑花、白色的水仙、地上紅色、白色、粉紅色、紫色的芝櫻,喔!還有楓紅呢......

能來這裡,又能在對的季節~春天,拍到這麼多美美的花兒,有可愛的合掌村當背景,更是相得映彰,整個人開心極了,心花怒放,天氣好,拍啊拍,好開心。




合掌造合掌造り建築
是指日本一種特殊的民宅形式,特色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

木造的建築,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十分牢固。在冬天,北陸地區這裡深山裡會下很大很厚的雪,於是合掌造的屋頂設計成很陡峭的形狀,以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避免冬季的大雪將屋頂壓垮了。

白川鄉原本被劃為建設大壩的預定地,隨著抗爭事件的發生,日本人注意到合掌造有被保存的必要性。於是自1967年開始以現存最早,有400年歷史的「田村家住宅」(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為中心,將各地合掌造的房屋遷移到白川鄉來保存,形成現存最大的合掌造聚落。目前白川鄉共有113合掌造建築。

這樣可愛造型,宛如西方的薑餅屋,如果在冬天夜晚點燈,好有西方童話小屋的感覺啊! 它199512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你看看、你看看! 
五月,白川鄉合掌村的芝櫻,正美呢!
白的、紅的、粉紅的、紫的,開滿地,吼吼~~~

春天來了,小菊花也冒出頭。

各種顏色的杜鵑花,也正盛開著呢!

小米麻糬也爬上至高的展望台,由上往下看下去整ˇ個村落,

哇! 夢幻極了!!

此刻站在上面的我,看著腳下一棟棟的合掌屋,好想哭出來啊!
(是喜極而泣), 雖然這夢想經過好多年好久好久,但此刻,我的夢想之一終於又被實現了。


 

你看看;你看看,春天的合掌村,真的是什麼花都有啊! 殺了小米麻糬好多照片SD容量啊!
我沒有騙你,有圖有真相,都是小米麻糬親自拍照的(你也知我很笨,電腦合成修圖我都不會用啊!), 什麼花都有、什麼顏色都有,有櫻花、芝櫻(櫻花和芝櫻不一樣喔!)、杜鵑、水仙、小黃菊....,還有楓紅耶! 咦?我也不知道這秋天才看得到的楓紅,竟然在合掌村的春天時節出現,就是有啊!哈哈,反正小米麻糬拍得好高興。,春天的合掌村天氣溫度剛剛好,不過冷也不過熱,我去時還給我大晴天!




下圖就是芝櫻,與櫻花不同喔!

 水仙花也滿開


你看看,秋天的楓紅也來湊熱鬧。


上面看了良久,小米麻糬再循原路走下去,來到鎮上的街道,逛逛這些古意的房屋、
一間間的商店,實在是很有趣。

下圖是飛驒高山的吉祥物「さるぼぼ」(猴寶寶)娃娃。

這片壁畫好可愛啊! 畫作反映了高山山區的生活。

路上巧遇cosplay,好有趣!
大家爭先跟他們拍照,小米麻糬也來湊一腳。

要離開白川鄉合掌村之前,小米麻糬吃了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最便宜、最大隻的霜淇淋,你看看,這一隻比我的臉還要大啊!很大隻,我吃了好久啊!還不小心霜淇淋太大隻、太重就快掉下來,店裡的人趕忙給我一空杯裝,讓小米麻糬能慢慢地吃。

真所謂"便宜又大碗又美味"!!(隔年2016年再帶團去,已經絕版沒賣啦!,旅行真的要趁早啊!)

更多日本北陸尋夢之旅照片,請點連結進去看

美好行程是由工作人員司領導,及每一位團員共同來努力,缺一不可。

小米麻糬帶路,
只找能認同的有緣人,一起旅行。
2019小米麻糬帶路

目前可以報名的團有這些,也歡迎南部高雄出發的朋友們參(高雄香港段機票是否機票要加價?是否還有機位? 這都是要向航空公司須出去才知道,看過行程價格、確定參加請再需求,我們另處理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