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請給個鼓勵按個讚啦!

2013年10月3日

一個人的中東~不危險也不寂寞

一個人的中東~不危險也不寂寞
最具挑戰的一次旅程這次的中東行,是我的國外旅遊史中,遇到變數最大,最具挑戰的一次旅程,完全沒有照著原訂計畫走!充滿挑戰....





 出發前北非的突尼西亞就有狀況,雖然我不去北非,是去中東,但是同為伊斯蘭教,再加上多數國人對伊斯蘭阿拉伯世界的刻板印象及誤解,對我壓力不小.所以我都不想讓人知道我要去中東,更何況知道我一個人要去中東自助,大家一定認為我'"起笑"~「這個女人哪裡不玩?偏去危險又戰亂的中東啊!係頭顆壞掉喔?」

本來還要去以色列的,偏偏出發前要辦簽證,
「蝦米?以色列外交部罷工?」

為什麼罷工?後來才知以色列人本來就常常愛罷工,只是外交部罷工還是第一次吧?偏偏讓小米麻糬遇上,每天打電話去煩簽證小姐,小姐人很好,奈何以色列外交部關門喝咖啡不做事,簽證硬是拿不到。

沒關係,那就去別國吧!

反正中東那麼大,於是只在台灣辦了約旦簽證,帶著Lonely Planet原文書,心中祈禱著:「上帝還有阿拉,你要我去哪一國我就去哪一國吧!只要是在你的保守下是安全的. 」,果然,我有驚無險地去了安全的國家,安全且自在地遊走各地....

故事很長講不完,這裡跳過~
反正最後我如期出發,順利且自在地悠遊於中東各國.而且還得到很多阿拉伯人的幫助.再一一道來~

我的阿拉伯朋友

雖然我一個人走,一路上遇到許多各國及阿拉伯好朋友,有位約旦路人,還借我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呢!我當場感動的要死,國際電話耶!手機耶!他說沒關係他不在意那一點錢.



我在那餓不死,
幾乎每天有人要餵飽我(奇怪?我是否長得很愛吃呀?),喝個牛奶,老闆正在煮飯,請我和他們吃早餐.

在只有阿拉伯人會去的海灘,我被一家家坐在沙灘上聚會的家族或朋友群,一一邀請去和他們坐坐吃東西.


我從海灘的這頭走到那頭,一路餅乾,糖果,阿拉伯咖啡,茶,水果,甚至還有烤肉(阿拉伯人和台灣人一樣喜歡烤肉喔!)....,我吃過一攤接著一灘,海灘很長,我還沒走完耶!我還是下午來的,如果我從早上就來,那就真的從早從吃到晚吃不完.

我還受邀去家裡有很多小小孩(加一加20幾個)的阿拉伯大家族吃晚餐,吃著剛從埃及抓魚回來的烤魚,儘管他們看我外國人,給我刀叉,我還是入境隨俗,學著他們用手抓餅,抓食物吃,心理暖意上心頭!

在佩特拉,貝都因人一路請我喝茶,那甜茶有著獨特的香料與甜味,我一路這邊喝喝,那邊喝喝,同行遇到的旅伴也一路跟著我吃吃喝喝,貝都因人的善良與熱情,我一輩子難忘.

餐廳請我吃飯,水果店請我喝果汁,小販請我吃小吃,更有路人邀我和他們一起吃羊肉......

中東那裡雖然是沙漠,但是冬天可是比台灣還要冷太多,
我去買果汁,果汁店可愛的小弟怕我著涼,在等待新鮮果汁之際,還特別拿出正在使用的電暖器轉向面對我,那一刻,我感動死了!
不僅身體暖烘烘,心理更是暖陽陽,雖然我不會說阿拉伯語,他不會說英語,但是彼此卻能意會.

還有.....
太多太多,
講了一千零一夜也講不完.
是的,伊斯蘭的世界,真的是一個不偷不搶的世界.
儘管計程車司機有點小騙(許多國家不也是?),但是如果你懂行情,也不會被騙到太多.

誰說伊斯蘭阿拉伯世界是一個恐怖份子住的地方?

世界上那個政客不是為己利犧牲小老百姓的幸福?

小老百姓還是要過生活,
如果只是少數人,而說多數阿拉伯人是恐怖份子,那太不公平,
我遇到的多數阿拉伯人,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是很善良,很熱情的.

中東,有機會我還要再去!

那裏的古蹟很壯觀,那裡的人更是純樸善良.

我,
一個人在中東,
 卻是不危險,也不寂寞!



*2014小米麻糬旅行團計畫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